安顺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走访企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访企拓岗促就业共建共赢促发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走访企业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3月2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率党政办、宣传部、招就处等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赴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赵成龙陪同走访调研。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一行通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的方式进行走访调研

罗荣彬一行实地走访了江林(贵州)高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隆相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规模、岗位资源、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与安顺高新区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赵成龙主持座谈会,介绍了安顺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对罗荣彬一行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发挥好安顺高新区桥梁纽带作用,在实训基地建设、就业信息推送、定向人才培养等方面搭桥牵线,与安顺学院加强合作,不断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推动更多毕业生就业,实现共同发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一行通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的方式进行走访调研

殷红敏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基本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与就业需求等。她表示,安顺学院多年来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各届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安顺市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从“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出发,从食品加工、品牌打造、旅游产业化等方面提出增强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匹配度的要求,希望通过与安顺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全力以赴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一行通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的方式进行走访调研

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概况,并围绕自身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会上,罗荣彬对安顺高新区领导的关心支持及与会企业为安顺学院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表示感谢。结合安顺学院当前处于“转型提质”关键期的校情,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应有的职能和使命,通过走访企业,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在人才需求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我校在学生就业、学科专业设置、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在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安顺高新区加强合作,搭建战略合作平台,助推安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推安顺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一行通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的方式进行走访调研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