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局、团各市(州)委、各市(州)残联,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战略,积极营造“双创”氛围,激发“双创”热情,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27号)文件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科技厅、团省委、贵州省残联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本届大赛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各地要高度重视,真正理解举办大赛的目的意义,牢牢把握大赛的核心价值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人社系统的职能作用,把思想统一到大赛方案部署安排上,将大赛纳入本地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和推进,积极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成立市(州)大赛组委会,并确定专门工作机构,落实相关工作人员,积极筹措大赛工作经费,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届大赛按照市(州)级选拔赛、贵州赛区决赛、全国选拔赛、全国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各地要按照大赛总体方案的部署和大赛组委会的具体要求,统一规则,统一标准,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本地大赛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保证大赛规范实施。要统一使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XX选拔赛”名称,以打造大赛统一品牌。可根据实际需要,在统一名称后加地方赛事名称。各地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搞好衔接,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大赛各阶段工作,保障比赛全程有序、规范、安全、圆满。

三、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各地要把本次大赛作为推动政策落实和服务对接的重要平台,主动与参赛选手对接,提供政策指导等服务。特别是对大赛获奖企业(团队),要指定专人跟踪服务,协助落实有关扶持政策,合理运用政府公共资源和充分动员社会其他资源,为优秀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风险投资、园区孵化等对接服务,加速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壮大。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地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做好大赛的宣传工作,努力扩大大赛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各类群体积极报名参赛,积极协调当地电视、广播、网络、平面等媒体,对大赛及相关配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和提升大赛的参与面、受益面,要搞好上下联动、共同发力,促使大赛覆盖面更大、影响更广泛,典型激励示范引领性更强,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要挖掘和宣传不同群体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弘扬创业文化,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舆论氛围,调动全社会创业创新的积极性。

五、其他事宜。

(一)未尽事宜或需调整事项,由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另行通知或通过省级选拔赛微信群发布。

(二)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成立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市(州)、贵安新区组委会,并确定专门工作机构,落实相关工作人员,请于2018年5月25日前将各市(州)大赛组委会名单及联络人员名单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办公室。

(三)各地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大赛实施方案,各市(州)、贵安新区组委会请于6月5日前报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办公室,并及时报送赛事进展情况和亮点特色。在市(州)级赛事结束后,请于7月25日前将赛事总结、赛事精彩视频剪辑(约5分钟)和照片(10张)提交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办公室。

(四)市(州)、贵安新区组委会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核,请于6月28日前将审核后项目清单(附件4)报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办公室;各市(州)、贵安新区选拔赛结束后,请于7月25日前将实际参加市(州)级选拔赛的项目清单(附件5)、推荐参加贵州赛区决赛项目名单(附件6)加章公章后一并报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办公室。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罗亚梅 赵小光

联系电话:0851-86825412(传真)

邮箱:gzsjyjcy@163.com

附件:

1.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活动方案;

2.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组委会名单;

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报名表;

4.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资格审核后创新组项目清单;

5.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市(州)选拔赛实际参赛项目清单;

6.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决赛推荐项目清单;

7.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标准(主体赛创新组);

8.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委打分表(主体赛创新组);

9.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标准(主体赛创业组);

10.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委打分表(主体赛创业组);

11.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标准(专项赛);

12.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委打分表(专项赛)。

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共青团贵州省委 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14日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活动方案(附件1).docx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拨赛(附件2至附件12).docx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