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致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九月风来意渐凉,桂花树树染金黄。转眼间各位同学由青涩的大一新生转变了成熟稳重的准毕业生,2023届毕业生就业择业的战役即将打响,面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新选择的时候,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给你们提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顺利就业有所帮助:

一、分析市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准确定位

全国近三年高校毕业生分别是874万人、910万、1076万人,预计2023届毕业生将会突破1100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继续就业与考研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势必更加复杂严峻、就业压力空前增大。同学们必须认清当前形势,以积极的心态、充足的准备,客观找寻适合自己的职业,拒绝“盲从”,更拒绝“躺平”,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在创业”的就业理念,把握每一个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

二、积极关注招聘信息,主动出击,严防欺骗,讲诚信

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招聘会在网络上举行,因此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有主动出击的意识,要勇于竞聘、善于竞争,积极主动适应“互联网+就业”模式,充分利用各高校就业信息网、各地人事考试网等媒体,发动亲戚、朋友等社会资源,全方位、多途径搜集就业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奉行“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打烊”的工作要求,在未来的一年,我中心将会举办多场空中宣讲会和各类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同学们可关注公众号“安顺学院就业招聘信息管理平台”,登录“个人中心”实时查看线上招聘活动,或者积极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jyfww.asu.edu.cn/),在这里可以获取各类最新招聘信息、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信息。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贵阳市“筑人才强省会”APP等官方正规平台查询就业信息。

另外,同学们在关注查阅各类就业信息时,要注意辨别虚假就业信息,对于发布渠道不正规、要缴纳一定保证金、入职门槛低、保证录取等就业信息要不轻信不盲从。

在与用人单位签约时,要认真研读协议上的每一项条款,了解用人单位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有考研、考公意愿的同学,要提前与签约单位协商好,必要时在协议上增加补充条款,避免在考研、考公成功后面临解约难等不必要的麻烦。

三、响应国家基层号召,奉献青春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基层不仅是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人生舞台,还是空间广阔、渠道畅通的人生阶梯。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参加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出彩,让人生升华!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路在脚下,未来可期。预祝2023届的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永不言败的劲头,攻克求职难关,找到理想工作!愿每一位毕业生未来可期!

联系老师及电话:赵老师0851-33834650

联系邮箱:zjc10667@163.com

安顺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2年9月1日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