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各个行业、企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甚至有部分企业倒闭,还有部分企业不得已选择裁员而降低成本,在这样的环境下,今年的毕业生可能会出现就业困难的情况,对此国家针对高校毕业生也推出了补贴政策。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到了874万人,相比较去年,今年的毕业生增加了40万人,这么庞大数量的毕业生,要想全部就业本身就可能会比较困难,另外还受疫情的影响,我国的就业岗位有所下降,所以今年的就业会更加困难,对此,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可以选择延长择业时间,学生可以将户口及档案留存在学校2年时间,另外国家和地方政府还针对高校毕业生还推出了一系列补贴政策,总的来说,大学生就业补贴看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生活补贴。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可以享受生活补贴,每人每月的持续性补贴金额大概在1000元-3000元左右,各地经济水平不同,所以不同标准有所不同,另外各地不同时间也有所差异。

2、一次性就业补贴。如果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能够找到工作的,那么政府就会给予一次性的就业补贴,不同地区补贴金额不同,通常可以享受到一次性3000元左右的补贴。

3、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国家一直都是比较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所以国家针对大学生有推出创业贷款,而今年,国家针对毕业大学生推出了一次性最高贷款额度达15万元的创业贷款,并且贷款期限为3年。

在各地的大学生补贴当中,甘肃省大学生补贴福利就非常不错,比如对于进入相关企业的毕业生,每人每月可以发放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达3年;广东省表示,今年毕业的高校大学生只要去基层工作,那么就可以享受3000元的就业补贴,毕业两年后如果去基层工作,那么也可以享受3000元的就业补贴。

可以看出,今年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扶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由于各地大学生补贴政策有所不同,所以如果想要领取补贴,那么建议提前到当地的相关部门咨询清楚补贴相关内容。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