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可以参加能力提升专项计划?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一个人也不能落下,一个环节也不能少。能力提升专项计划不仅针对刚刚毕业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大学生,也面向所有在岗支扶人员。岗前、在岗、离岗前,支扶过程中的每一个阶段,支扶人员都可以接受为其量身打造的培训课程。

岗前培训主要针对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一般在每年第三季度举办,旨在帮助他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基层工作者的角色转变,适应基层生活。通过培训,他们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民情教育,学习相关业务政策、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等基层工作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服务半年以上的支扶人员可以通过在岗脱产培训进行"充电"。基层公共服务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政策法规、社会管理、专门业务知识等培训内容将帮助他们解决在基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

期满就业涉及"三支一扶"人员切身利益,中央、地方政府和用人单位设置了多元化优惠政策,但不少"三支一扶"人员对政策不熟悉、不了解。基于此,能力提升专项计划还为即将期满就业的支扶人员设计了离岗前培训。期满流动政策、创新创业政策介绍,就业形势分析,可以帮助支扶人员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就业指导、职业发展培训,则帮助支扶人员提升就业和创业能力,为今后发展搭好阶梯。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