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书记发出邀请:希望贵州高校毕业生落户贵阳、扎根贵阳、共建贵阳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12月16日, 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暨贵州大学招引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会上向在黔高校毕业生发出三个邀请。

 邀请一:

希望同学们落户贵阳

胡忠雄说,来这个活动,我们就是来送岗位、送人才政策、送人才服务的。

落户的理由就是贵阳很“爽”。“爽爽贵阳”爽在哪里?我初步归纳了贵阳有六个“爽”: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

贵阳位处北纬26度,平均海拔1100米,是适合人类居住的最佳纬度和海拔高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22.3℃,最有利于人体机能的良性运转与正常调节。夏季相对湿度在76%至79%之间,是国际公认的理想指数。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万多个,夏季平均风速每秒3米以下。这就是爽“身”。选择贵阳,就是选择爽“身”的福地。

在这座城市里面生活,我们还要心“爽”,要接受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的熏陶。传统文化,比如中国儒家学说的一个高峰,就是王阳明心学:知行合一,贵阳是发源地。我们要追寻心学的发展历程,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共产党人要修共产党人的心学。这就是爽“心”。

邀请二:

希望同学们扎根贵阳

   胡忠雄说,当前,贵阳正处于“强省会”行动关键时期,很多方面都需要强,但是最希望强的是人才,我们的队伍急缺同学们加盟。

第一支队伍是要培养懂市场、懂经济、有情怀、有专业的党政干部,我们的党政干部需要融入新鲜的血液;

第二支队伍是企业管理的经营人才,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过程中,要培养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这条路怎么走?靠人来走;

第三支队伍是需要科学技术人才,围绕生产生活的产业发展,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上的突破,还有在一些学科、一些技术上面要站到队伍前列,要多拥有像宋宝安院士这样的顶尖级的科学家;

第四支队伍是需要岗位技能人才,把知识和智慧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使我们的产业大军真正走向市场;

第五支队伍是在农业现代化推进过程中,需要农村实用的技术管理人才,没有这一部分人才的成长,我们的农业和现代化的距离就会有差距。

邀请三:

希望同学们共建贵阳

胡忠雄说,在强省会的新的征途上,我们要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工业化需要人才;在强省会的新的征途上,我们要不断推进新型城镇化,要让我们这座城市有温度、让生活有温馨、让市民有温暖,需要大批新型城镇化规划人才、建设人才、经营人才、管理人才;在强省会的新的征途上,我们要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需要我们携手共进;在强省会的新的征途上,我们还要不断推进旅游产业化和服务业现代化。

说一千道一万,人才服务是关键。

很多大学生喜欢汪国真,他的《山高路远》这首诗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我再补充两句:何必去远方,美景就在身旁。只要选择贵阳,贵阳就会成为你圆梦的地方。

在一个人成长的道路上,肯定要经受很多的磨砺。大家留在贵阳,今后也不可能是风平浪静,有的也要经历千难万险,但是只要心中信仰不倒,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

最后,我把孟子这段话送给大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