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台的大学生政策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第一个政策就是大学生入伍。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倡议大学生们入伍,大学生如果选择入伍的话,会有很多好处。大学生参军能退回不少的学费,再加上一定的大学生入伍补助金,也是一笔不小的收获。而且在某些地方,大学生参军后,家里享受军属的地位,也是非常的有牌面。

大学生们在退伍之后,想要继续求学,在专升本或者是考研的时候都有一定的优势;想要考公、考编制,也会有更多的机会,有部分地区退伍大学生士兵甚至可以加分;退伍军人在某些用人单位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大学生退伍后想要就业,也会获得一定的支持,想要就业更容易了。

第二个政策,是考研和专升本的规模有一定的扩大。我们都知道在现在社会中,想要获得一个好工作,学历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之一,所以许多大学生都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学历,获取一份更好的工作,但是提升学历可不容易,本科生考研和专科生专升本都不容易。

现在大学生们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专升本和研究生招生规模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像哈工大、河南大学、复旦大学等一系列名校今年都有一定程度的扩招,一些稍差一点的大学研究院也扩招了。想要考研的、专升本的大学生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高学历的大学生在就业时会更有优势。

第三个政策对于某些大学生来说,就没有这么好了,那就是特岗计划。山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个省份,农村的教育资源都存在着一定的不足,特岗计划就是为了招聘一些社会上的有志之士,对这些地方进行一定的援助。

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就业方式,虽然有些艰苦,但是收获是巨大的,大学生能在那些地方感受到不一样的世界,拓宽自己的精神深度。表现良好的大学生也会获得一定的奖励,参加过特岗计划的大学生在报名公务员考试的时候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对于这三个政策,家长是十分兴奋和支持的。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一定的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还能顺便解决就业难题,实在是一举多得。

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尽快就业减轻家里的负担。有些大学生的家里并不富裕,为了供他读书家里已经是竭尽全力,这样的家庭急需大学生尽快就业,减轻家里的负担。看到孩子成功就业,家长也知道孩子能够养活自己,非常的有成就感。

家长希望孩子能够获得更高的学历。学历在老一辈家长的心中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尽可能地获得更高的学历,这会让他们感到“面上有光”,有的学历特别高的大学生甚至会让家长觉得“光宗耀祖”了!而且学历高的大学生在就业时也有优势,家长也知道这一点。

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得到锻炼。大学生选择参军、特岗计划都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家长们虽然疼在心里,但也希望孩子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能够拥有更加顽强的意志,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也是很欣慰的。

面临就业难题的大学生们也不妨考虑一下这三种政策,有没有哪一个政策是自己能够接受、符合标准的。这些方法虽然辛苦,但也能有效地提升自己、磨炼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