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类职业,就业稳定,待遇福利高,前景好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在我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期待,孩子能考上大学是非常值得全家人高兴的一件事,如果孩子在毕业后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工资待遇很不错,那绝对会让父母更骄傲的,而同时工作稳定、待遇福利好的职业更容易找到女朋友;在“狼多肉少”的时代,现在很多类职业的男性真的不好找“媳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中国“丈母娘”最喜欢的四类职业。

第一职业:医生

常有人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可医生职业真的是非常吃香,更是“丈母娘”喜欢的职业,尤其经过医疗的改革,现在医生职业可谓是非常“火热”,像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脑科等主治医师,工资待遇是非常高的,并且工作时间是早九晚六,非常正规,令人羡慕啊!

可是考医学专业可不是容易的,近年来医学专业是相当火热,招生分数比较高,尤其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等专业,一般尖子生可报考,像985高校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那招生分数更高,学霸才可报考,感兴趣的高中生可重点关注。

第二职业:公务员

如果让“丈母娘”选择哪一个职业的男孩做女婿,那是首选公务员啊;公务员职位大家都非常清楚,就业比较稳定,有固定休息,虽然工资不高,但福利确实非常不错,最重要的是在我们农村思想中,能考上公务员就相当于“当官”了,不论职位高低,会让家长和亲朋好友倍有面子,如果在部门中表现得比较好,得到领导赏识,可能会平步青云,前景非常好。

但公务员可不是说考就能考上的,最近国考报名,更有职位“爆”了,中央图书管理职业全国招一人,有2300人左右报考,竞争相当激烈啊,很多职位报考比例高达300:1,能考上公务员的可谓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第三职业:教师

教师职业是“丈母娘”喜欢的四大职业之一,可能很多人持反对观点,认为教师是最“危险”的职业,稍不留神就被家长投诉,并且教师工资比较低,但最可贵的是教师职业就业稳定啊,并且工作环境好,假期时间长,有大量时间陪家长,老人不就图个一家人在一起乐乐呵呵,所以教师职业非常受老人的喜欢;其实近年来国家对教育资源大力投入,教师工资也在上涨,并且老师权力逐渐增加,当一名有编制的教师是相当不错的。

第四职业:国企

我国目前每年将有800万毕业生,就业压力是非常大的,能进入一家好企业真的非常难,更别提能进国企工作了,一般国企招聘有三点要求:

一是专业需要对口,比如国家电力肯定要招聘相关电力专业的毕业生;

二是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尤其211/985高校毕业生,更受国企喜欢;

三是能力比较突出的,并且在校成绩优秀的而且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毕业生。

所以对大学毕业生来说,进国企是非常难得,可“丈母娘”喜欢啊,邻居问女婿在哪工作?张口就说在国企,有面子啊,更重要的是国企工资高,待遇不错。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