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大学生不能错过的一个好机会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大家在大学本科或者研究生博士生毕业之前,都会参加各个公司来血学校举办的招聘会,希望能够进入一个好的企业,而大家的第一份工作是至关重要的,这决定了你的起点。

大家可能会不理解校招和普通社会招聘的差别,觉得不着急,校招错过了还可以参加社招,下面小编给大家说明一下校招的好处以及与社招的区别。

工作经验

这些公司对于参加校招同学在工作方面的要求是非常低的,当然了,大家如果有实习经历的话,就更好了,可以写到个人简历里面,丰富自己的简历,方便用人单位了解。但是对于那些没有参加过实习的同学,校招就是非常有利了。

进行校招的企业一般是不会太要求来面试学生的工作经验的,他们只会着重考量学生们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以及沟通能力(不同岗位要求不同,管理岗更加侧重于沟通协调,研发岗侧重科研能力等等)。

工作能力

大家现在还是作为学生,即使是参加过一些实习,整体的工作能力还是比较欠缺的,还来进行校招的用人单位看中的并不是大家的工作能力,不同于社招,社招招进来的员工,用人单位想直接就能让他们开始工作,而通过校招进入的各位同学,这些用人单位会先对你们进行一段时间的培养,以为你们的可塑性要比他们强很多。同时公司也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

用人单位看中的是你的学习能力,你们更加年轻,学习更加快速,也能够更好的适应这个新的环境。

所以校招对于在校的学生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率更高,待遇也会很好。

而校招又分秋招和春招,一般情况下,秋招的企业会好于春招的企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每一个机会。

祝您成功!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