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

作者: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规划人生算是成长的必修课,新华字典中记载人生规划是这样的“比较全面的长远的人生发展。”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也是规划好了自己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没有规划,人生就难以谱写出好的诗歌。

叶嘉莹在《什么是好诗》中启发我们,写一首好诗,并不是要找那些美丽的字,也不是把别人始诗中漂亮的字搬过来,而是要找到适合于表达自己情感的字。一手好诗,对等于一个成功的人生,想要写好一首诗的标准,其实也与规划好人生的标准相同。

那到底应当做好哪些标准才称的上是正确的规划人生呢?

抛开空洞和具有幻想性的计划,在人生规划上,我们应当从现实入手,从兴趣入手,对于我们所感兴趣路线,我们可以大胆尝试。但不能华而不实,纸上谈兵。有言说,“没有脚踏实地建立起来的东西,就无法有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撑。”在人生这条路上,必须脚踏实地,并非需要一些华丽之物来限制了我们的兴趣范围。

另一方面,立足当下是着眼长远的前提。在什么身份下说出什么话,而不是一味的模仿他人的目标。想当年王健林就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挣他一个亿。”对于这样一位商业巨鳄来说是正常不过的,但对于学生,对于普通人而言,这样的规划与目标并不适合。我们就这一点而言,贴合自我实际再出击,才能让自己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

再而我们要实践修正,有人先言后行,有人先行后言,但不论是哪种,都要避开只是夸夸其谈。找准适合我们的高度,踏踏实实实践起来,我们身为中学生进行人生规划时,也要放大格局,具有家国情怀,多去聆听世界的声音,感受更加广阔的天地。

人生规划不可少,执笔规划人生,素手绘具风采。让我们在浓浓斗之中去热血拼搏,书写无愧人生。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