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多地推出就业服务活动 这些就业机会别错过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近期,各地依托春风行动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

多地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

2月26日,江西南昌为返乡学子、未就业大学生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当地就业服务中心积极与高校开展联络,提前对接企业岗位信息,第一时间为求职者推送招聘信息。

江西财经大学应届毕业生 邱美林:这个招聘会让我接触到了更多的岗位,因为我本来是学文科经管经济学方面的,所以我可能会比较偏向于行政管理和咨询这一方面。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高端人才需求加大。记者了解到,招聘会上,有近三成的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的职业岗位。

江西某企业人事总监 邱佳玥:今天现场人员还是比较多的,很火爆。像我们目前在招的技术岗位、商务岗位,咨询的人都很多,像应届生来的意向还是比较明确的,所以我相信这些空缺的岗位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春节过后这段时间,企业用工需求旺盛,也是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除了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还覆盖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8—24岁青年等就业群体,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山东烟台求职者:福山人才市场举办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这里有很多的企业进行招聘,希望我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

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回乡发展

除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各地也积极推出多项人才优惠政策,为留住人才提供更多的吸引力。

在河北卢龙县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71家用工单位中有40多家是本地用人单位,当地人社部门针对大中院校毕业生征集岗位400多个,助力用工企业需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意愿的精准对接,进一步留住本县人才。

秦皇岛市卢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 马翠凤:我们从春节前就开始宣传,一对一联系200多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优化人岗匹配服务,期待更多的大学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以优越丰厚的人才政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落户。雄安新区与北京大学等150所高校签订共建引才工作站合作意向,出台“雄才十六条”等等,高校应届毕业生雄安就业,每月最高有3000元生活补贴。

河北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 王媛媛:作为雄安籍的大学生,我也想回到家乡发展,这次招聘会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可供选择的岗位,刚刚也与几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希望接下来能够顺利进入面试。

(总台央视记者 李欣 闫素 宋建春 李志超 易文韬)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