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诗和远方”留在家乡的创业故事

作者: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把“诗和远方”留在家的创业故事

    对于长春工业大学毕业生杨永奇来说,返乡创业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也是回馈家乡和施展抱负。

毕业之后,杨永奇没有选择到大城市工作,而是把“诗和远方”留在了家乡双辽市。

杨永奇的择业、就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我大学时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当时专业的对口性强,工作并不好找。”一次次求职失败,深深刺痛了杨永奇。

互联网技术的兴起,让杨永奇看到了希望。他开始不断参加各类互联网技术和软件开发培训和活动来积累知识经验,为自己实现创业梦想做充分准备。

他认识到,技术并不代表需求,技术再好,没有需求市场,得不到市场的认可也是枉然。他探索着把技术转化为产品,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多方筹措资金成立公司,尝试着把技术转化为产品。

正在他苦于没有合适的创业地点大展拳脚的时候,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诚招高校毕业生入驻创业就业服务大厦。”这则信息激发了他的灵感,与其在大城市夹缝中求生存,不如在小城市里寻求一丝发展希望。

杨永奇马上着手进行市场调研。经过调研,他发现互联网技术和软件开发在双辽还处于空白阶段,便立刻与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取得了联系。

在得知其情况后,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明确可为其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和一系列帮助。当时,双辽市创业联盟协会还针对高校毕业生分类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工作,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在线为毕业生服务,指导各高校针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等毕业生群体实施“一生一策”“一对一”就业帮扶。

为此,杨永奇激动不已,这无疑成为他创业道路上的有力支撑。

“现在,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我们很幸运!”杨永奇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通过创业协会的帮助平稳渡过创业瓶颈期。以创业带动就业,杨永奇的经历成为我省各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帮扶的缩影。

去年底,杨永奇回到双辽市并入驻双辽市创业就业服务大厦,成立了吉林省指趣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目前,公司已有员工21人,其中17人为高校毕业生,是一家以一群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为主导的网络运营公司,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贯穿游戏开发、运营和手游发行等于一体的新时代高技术企业。

回首创业历程,杨永奇感悟:“很多大学生往往把自己的‘诗和远方’放在一个实际上自己无法企及的境地,但其实有时候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可能就在我们的脚下。家乡近些年的积极变化,已经逐渐可以承载我们的梦想,我们一方面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方面还可以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何乐而不为呢?”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