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终审决赛赛场

 

6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终审决赛在新教一楼模拟法庭会场成功举办。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大赛邀请了贵州省、安顺市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创业成功人士十余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指导教师、36支参赛团队及学生代表近300人现场观赛。

自2018年3月启动比赛以来,历经几个月的准备,我校共有221个项目参加比赛,经历了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6月5日,安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组织12名校内专家、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初审,评选出87个项目团队参加校级复赛,在6月8日的校级复赛中,分三个赛场共决出36个项目参加总决赛。

开幕式上,王芳恒副院长致辞。他指出,学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为有激情、有情怀、有梦想的青年搭建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的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创新创业梦、青春梦变为现实并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希望参赛的创业团队成员在创业项目运作过程中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大赛上,参赛团队对项目进行汇报、实物、视频等展示及答辩,评委针对团队创新点、团队构成、应用前景、商业模式、融资方式等方面对参赛团队现场提问,并进行点评及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产生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带动就业奖各一名,优秀奖24名。其中,“show出你的unique—贵州省残疾人手工艺术品个性定制公益平台”和“非遗SOS-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与发展”荣获金奖,“旧时明月汉时风(汉文化体验)”、“斯迈尔社区健身”、“Eyes+”、“蹄亲吧休闲卤味”等荣获银奖;“玩具再创,汇聚爱的海洋”、“米儿煎饼”、“扶柳亭女性生理期护理用品商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垃圾箱”、“MYSQL57与浮标技术的开发运用”“、觅悠然园艺”等荣获铜奖。“数据志愿”、“李好蜂糖李技术合作平台”、“互联网+指尖上的青花椒技术产业扶贫”、“贵州省特殊儿童家庭服务公益平台”等24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至此,历经4个多月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的赛事,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通过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文/图:创新创业学院  滕稳稳)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终审决赛赛场

 

合影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