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12月25日,省教育厅在贵阳召开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令狐荣涛副校长及招就处王罡处代表学校参会。

会上黄健副厅长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2019年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全省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持稳定态势,顺利完成全年就业工作预定目标。一是始终围绕就业率基本稳定抓落实。201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9.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始终围绕基层就业主阵地抓落实。2019年基层就业项目毕业生数占总毕业生数的10%左右。三是始终围绕开拓就业市场抓落实。2019年全省共组织各类校园招聘会14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近16万个。四是始终围绕就业精准帮扶抓落实。2019年建档立卡毕业生3万余人,就业率为95%左右,为全省63639名应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金额6363.9万元。五是始终围绕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抓落实。2019年我省大学生应征入伍4315人,其中在校生2666人,超任务完成1294人;毕业生1649人,超任务完成705人。六是始终围绕就业创业教育纵深开展抓落实。编印大学生《就业政策百问》18万份,共计开展400余人次各级各类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培训。七是始终围绕就业质量年报反馈抓落实。2019年全省64所高校全面完成了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对人才培养质量的监督和引导。八是始终围绕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抓落实。配合国务院督查组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后反馈高校,推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整改和落实。

同时黄健副厅长分析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任务。据统计,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20.7万人,毕业生总量进一步提高,就业形势更为复杂严峻。黄健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精准发力。二是要在拓宽就业渠道上精准发力。三是要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上精准发力。四是要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上精准发力。五是要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精准发力。六是要在就业统计及评价指标上精准发力。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精神。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