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有哪些?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目的:为了促进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困难大学生就业的补贴。补贴对象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年级的残疾学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有哪些的知识,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

一、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目的:为了促进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困难大学生就业的补贴。

1、补贴对象

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年级的残疾学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

2、补贴标准

一次性每人给予800元的求职补贴,不得重复享受。

3、申请所需资料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个人银行账号;

相关群体的证明材料: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提供本人申报时正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证明材料;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年级的残疾学生提供残疾人证复印件,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提供大学期间已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证明材料

4、补贴发放流程

.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学校申请,各高校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在校园内公示七天。

.公示无异议的,按照学校的预算管理级次,向预算关系的同级教育部门报送《年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明细》、《年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汇总表》及申请材料。

.教育部门复审后,送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

.财政部门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认定的补贴人数和每人800元的标准计算,向相关高校下达补贴资金支出预算。

.由各高校向学生发放补贴。

二、就业见习补贴

就业见习补贴目的: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提供一个见习的平台,通过就业见习活动,取得一定的工作经验,为其进一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矗

1.哪些人员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

参加见习的人员应是毕业2年内,未实现就业且进行了失业登记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特殊岗位,紧缺专业,招收范围可适当放宽。每名高校毕业生只能参加一次就业见习。就业见习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2.如何申请成为就业见习人员?

申请人员在攀枝花公共招聘网上查看就业见习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寻找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岗位和见习基地,双方确定见习意向后,采取就业见习基地代为申请的方式,由就业见习基地统一向市或县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提交见习申请。申请人员需提供如下资料:《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3.就业见习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就业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享受见习生活补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就业见习生活补助不得低于同期最低工资标准,按见习单位和政府分担原则,由见习单位按月先行垫付。垫付后,政府分担部分以发放见习补贴的方式补贴给见习基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由省人社厅统一购买,其中意外身故保险金25万元、意外残疾保险金最高25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最高6万元。

4.哪些单位可以申报成为就业见习基地?

凡具备以下条件的我市企业、事业单位均可申报建立见习基地:1.具有一定经济规模、管理规范,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和劳动保护条件,有良好的行业信誉和社会声誉;2.每年可提供一定数量、具有一定技术含量、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岗位;3.具有较强的指导师资力量,有系统完善的培训计划和考核制度,并能按规定对见习生进行规范化管理;4.能够为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按政策提供生活补助。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