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三种工作要谨慎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工作是一种生活方式,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还有许多无法替代的价值感和安全感。

很多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事业规划中的一部分,它会磨练你的意志,带给你经验,教会你知识,让你更勇敢地成长。

但有一些工作,除了用时间换取金钱,其它什么意义都没有。

奉劝各位这种工作千万别做太久,否则你会后悔为什么宝贵的青春都浪费在了没有意义的事物上。

那么,究竟哪种类型的工作不要做太久呢?

1. 无成长性的工作

在工作初期,一份工作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成长。

先积累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才能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

但如果一份工作中你只是不断地重复同样的内容,却学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你会怎么做?

虽然重复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培养了你的耐心,不过,在耐心培养过后,更大的弊端,是对重复的疲倦感和容易面临被职场淘汰的风险。

你觉得自己没有提高,反而终日重复着同样的生活,烦闷无比。这个时候,你就该去一个新的地方,学点新的东西,过一种新的生活。

在业余时间学点新的技能,会为生活添抹新的颜色。

2. 薪水太低的工作

初入职场时,我时常在想,工作是为了什么,一个老员工对我说:“工作就是为了赚钱!”。

也许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赚钱,但最起码是为了给我们的生活一个物质保障,让我们可以过得更好。

有些工作薪水开的很低,让你做很多重复性工作,留给你的自由时间又很少,甚至完全无法保障你的基本生活。

这样的工作,暂时糊口可以做一做,却不应该纳入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中。

要知道,职场中,你的价值80%由薪资来体现。所以,请尽量让你的价值变现!

3. 强度巨大,超过你身体极限的工作

如果一份工作让你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太累,甚至超过了你的身体极限。你会怎么办?

多喝些水,听之任之,为了高薪,为了家人的生活继续做下去?

抑或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强健体魄,减轻工作量,少赚点钱?

我们先来预测下结果。

第一种情况的结果大多是几年之后你去医院发现自己的某个部位生了一场需要住院的病。

第二种情况大概是你会穷一阵子,不过可能会活得长一些。

如何选择取决于你,要钱要名还是要命?

如果你能得到你想要的50%的功名利禄,但只能活到40岁,或是你能活到80岁,但只是像平常人一样平平淡淡过一生,你会怎么选?

树要有根才能发芽长枝叶,人也是一样,牺牲健康的工作是不能长久维持的,所以这类工作也是不宜选择的。

健康是一切生活的前提,想一想,人的一生所需要的也就这么多:干净的空气和水,舒服的床,热乎的菜饭、和相爱的人共度一生、家人平安健康。

只有拥有身体健康,你才有机会在这世界上留下点你想要的足迹,才是家人最大的幸福。

让生活变得更好才是工作的意义。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