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变化的时代。职场也是一样,随着时代的发展,未来的工作方式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因此,每个人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思考一下,怎样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第一,组建一个自己的“顾问团”。

想要获得个人成长,离不开他人的帮助。你可以组建一个自己的“顾问团”,从别人那里获得支持。

你的“顾问团”可以有好几个顾问,也可以只有一个导师;他们可以是你熟悉的人,也可以是你没见过、但能通过网络给你提供支持的人。总之,这些人可以在你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提供帮助。

第二,明智地投入自己的时间。

文章建议,你不仅要管理自己的时间,还要管理自己的选择。尤其是在做选择时,你要学会接受和吸收一些反对的意见,因为这些意见可以帮你发现可能导致麻烦的障碍,让你的选择更明智。

第三,正确看待未来的波动性。

很多人都会担心行业波动。为了抢在行业出现波动之前做好准备,你要做下面两个判断:1.你的行业有多么不稳定?2.是什么造成了这种不稳定?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你或许就能掌握主动。

第四,减少负面的自我评估。

看起来这是很多人在职业生涯中梦寐以求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有的人往往会通过负面的自我评估,发现自己没办法胜任的地方,从而判断自己不适合这个岗位。这种负面评估来自于一种叫做“工作重塑”的过程,通过“工作重塑”,人们可以定义自己对于工作的意义。适当的“工作重塑”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可塑性,从而顺利地完成工作。但当负面的自我评估过多时,就会影响我们的职业发展。

第五,掌握新的生存技能。

想要做到在工作中不断适应新挑战,需要下面三个生存技能:分别是能力、意志和速度。

能力指的是,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你还要考虑是否能够调整自己的能力,并且采用新工具,在环境变化时同样能取得成功。

意志是关于欲望和坚韧的。你愿不愿意去尝试新事物?有没有强烈的兴趣帮组织规划新的未来?

速度指的是比你现在更快的速度,在快速变化的时代,你必须要快速行动。

以上就是五个更好地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策略,希望对你有帮助。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