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南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1、职业选择指导

选择职业意味着选择和挑选职业。⼤学⽣的择业观是指⼤学⽣在择业过程中选择某种社会职业的认知、评价、态度、⽅法和⼼理倾向的基本观点。这反映了⼤学⽣的世界观,⽣活观和就业价值观。它影响了⼤学⽣职业选择的出现。职业选择对个⼈⽣存和社会发展都起着⾮常重要的作⽤。

每个⼈都渴望有⼀个好的职业。从总体上看,当前⼤学⽣职业选择观的积极因素是主要因素。对⼤学⽣职业选择的指导可以帮助⼤学⽣正确地理解⾃⼰的价值观,阐明社会需求,并树⽴⼀种服从社会需求的意识,以实现⾃⼰的⽣活价值。它可以帮助认识到个⼈利益、地位、声誉、职业和奉献精神之间的关系。还可以帮助分析社会职业的状况并找到成为⼈才的⽅法,以便⼤学⽣真正了解要实现职业,必须从具体⼯作开始。

2、就业指导⽅针和政策指导

⼤学⽣就业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常常与对国家政策缺乏了解有关。因此,⼤学⽣在选择⼯作之前,必须全⾯宣讲国家的就业政策。帮助⼤学⽣澄清歧义,使他们理解“双向选择”不等同于“⾃由职业选择”,让他们明确⼤学⽣、学校和企业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3、就业信息指导

就业信息是指通过各种媒体传播的与就业有关的新闻和状况。为了消除或减少⼤学⽣在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和反馈信息⽅⾯的问题,有必要指导⼤学⽣就业信息。引导⼤学⽣找出就业信息的来源、渠道和准确性,学会全⾯,准确地收集信息;因为就业信息具有很强的及时性,可以帮助他们学习过滤信息,并指导⼤学⽣及时反馈信息。

4、职业技能指导

找⼯作是⼤学毕业⽣向社会推销⾃⼰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就业技能⾮常重要,是成功求职的关键之⼀。因此,必须指导⾼校毕业⽣准备求职资料,并介绍求职程序。我们还必须引导他们掌握必要的公共关系知识,以便他们学习⾃我推荐和掌握对话技巧,从⽽给企业留下良好的第⼀印象。

5、就业⼼理指导

调查数据表明,随着竞争的⽇趋激烈,⼤学⽣的⼼理问题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众多竞争者的情况下,采⽤⼼理学的原理和⽅法指导⼤学⽣消除⼼理⼲扰,克服盲⽬⾃信等⼼理障碍。帮助⼤学⽣建⽴既有理想⼜要努⼒创业的⼼理准备;指导他们在选择职业时避免盲⽬。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