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合伙需要了解的股权机制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创业难,难在好的项目,难在好的合伙机制,让员工为自己干等于为公司干,必须建立科学的合伙人制度,合伙人的制度包括进入机制、发展机制、考核机制、分配机制、淘汰机制、退出机制等制度。让员工懂得敬畏规则,当员工转变为合伙人后,员工就会接受制度管理。

1.进入机制

入股核心:让一伙人共同为企业操心。

入股命脉:A、必须能独当一面;(不能独当一面,入股就是负担;家人不能独当一面,也不能分股份)

B、必须在每个层面吸纳股东(不是缺人才,是有人才没有给股份;如:财务总监,销售第一名,技术总监)

C、必须带钱、带人(直属亲属不要拿钱,外人必须拿钱买老板创业几十年的心血拿钱了才会重视;老板不能给外人入股)。

2.退出机制

退出机制的核心就是预防事情的发生命脉就是:害怕什么就把什么列为退出机制如:害怕中途退出列为退出机制。如果中途退出,则净身出户,只享受当年已发生的利润的分红(中途退出就等于暗杀)。如:害怕出卖公司,则把出卖列为退出机制。如果出卖公司,则净身出户只享受当年已产生的利润分红(只要出卖公司,就是心不在公司,跟老板就不是一条心)如:害怕遇到天灾不能胜任,则把遇天灾人祸不能胜任列为退出机制。如果遇天灾不能胜任,则必须做股权处理。

这年头做生意,真的不容易,从选项目,到找人,找资金每一步都不能出错。一步错,步步错。我走访了很多小微企业,50%倒闭的原因是股东不和,归根到底就是利益分配的问题,人心的问题。因此,创业合伙必须有好的合伙制度,否则你的所有努力都将白费。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