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必读的创业经验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1-不要幻想投资少见效快的项目。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短、平、快这个伪命题在创业者之间流行起来。创业本身没有短、平、快的可能,有的只是一些无良加盟项目的虚假营销。创业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合情合理的规划运作,一点一滴的经验积累,在汗水和泪水中收获着快乐。

曾经有朋友问我,有没有短平快的项目,我反问他,搬砖算不算?买副手套,当天结账。但我可以明确地说,你搬不动。这种伪命题只会让创业者越走越远,创业应该抛弃幻想,脚踏实地的,认认真真的选择和抉择。

2-追求猪都会飞的风口,幻想好干的行业。

没有翅膀的猪,飞得越高,摔得越惨。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议论,某某人做某某行业挣了几十万,几百万的时候,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能挣到钱的那些人,哪一个不是某行业领域内的精英,领导者。哪一个行业又没有失败者呢?

只有相对好干的行业,没有绝对好干的行业。任何一个行业,只有吃苦耐劳,勤学肯干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就算这些成功者是猪,也是有翅膀的猪,没有翅膀的猪只会摔死,有翅膀的猪,才能飞起。在寻找创业风口之前,一定要先长出翅膀。

3-走不出固守思维,盲目追新。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常常把创业和创新联系在一起,创业总喜欢去找新的项目,总认为新的项目好做。创业的本身就是成就自己的事业,与新旧项目无关。其实有许多项目可以做,只是被我们忽略掉了,或者是被我们自己的固守思维否定了。

在外国曾经有这样一个实验,把跳蚤放进瓶子里,盖上盖子,跳蚤每次跳跃都会碰到盖子,过了一段时间,这些跳蚤的跳跃高度,都变成了碰不到盖子的距离,当实验人员拿开盖子的时候,这些跳蚤,依然跳不出这个瓶子。

我们可以把这个实验理解成不自信,也可以理解成是固守思维,固执的认为这就是瓶子的高度,就应该这样跳,而去忽略瓶子的盖子是否存在,或者瓶子的盖子是否有了质量的变化。

4-认不清自己,盲目听从别人的建议。

创业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被误导性的去选择一个行业、项目。

曾经有这样一位餐饮行业经营者,向我咨询有哪些行业好做,想要转行做其他行业。我问他为什么要转行,他说他不喜欢餐饮这行,当初创业选择餐饮这行,是因为家人觉得这行好做。但他接受不了餐饮行业的油烟气。

既然不能接受油烟气,当初就不该选择这个行业,既浪费了精力,又浪费了时间、金钱。所以,在选择一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这个选择是否得到了我们自心的证实与认可,同时切记不可盲目。

5-体力,脑力,财力,都不想付出。

创业这个项目?钱不够;创业那个项目?技术不会。想要创业的我好迷茫啊!

相信许多想创业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情景。其实创业创的是自己,是成长、学习、进步的过程。真的给你一笔钱直接开个公司,你也会赔的一塌糊涂。

不要羡慕王思聪的父亲给了他五亿,他在七年时间变成了63亿。如果王健林不是在给他钱的同时,也给了他管理、营销方面的技巧,或者是派业内高手辅助,他也不可能成功这么快。

如果真给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5亿,估计也只会存银行吃利息了。创业就是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然后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没有捷径可走。哪怕有一个成功的父母辅助你,那么在创业过程中那些该磨练的东西也都必须要亲身经历,而每一个想成功的人都逃不掉这个过程,因为这是成长的必须。

任何事情的成与败其实还是在自己,没有人能够代替我们成长,那我们便只能自己破茧成蝶。

没有人能一口吃成胖子,创业也是如此。只要选对方向,加上坚持和努力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总会有所收获。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