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2019年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招就处2019年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10月8号下午在我校招聘大厅举行了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招就处王罡处长,滕飞龙主任及各学院就业专干参会,会上王罡处长传达了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的讲话,翁铁慧指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是中央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是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探索有效提高就业统计工作质量的方式方法。他同时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各个高校要切实做好本校就业统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二是要用好核查,接受自查与第三方核查,防止数据造假,确保数据准确性;三是要强化保障,加强统计队伍的建设,定期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工作队伍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四是要抓住时机,及时引导、帮助学生就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中还存在指标不够完善、报送不够及时、数据不够准确、统计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明确了创新统计方式、完善统计指标、建立完善检测体系等要求。

王罡处长就上述教育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的内容及相关要求对我校就业专职老师进行了统一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真真切切的落实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求及时、准确的报送就业率,为我校的就业工作提供支撑。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