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的意义

作者: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现在就业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大学毕业生在寻找实习单位和找工作时难点重重,就业难的问题也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当毕业生进入社会时,对求职面试的困难估计不足,当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或找到工作不满意时,往往无法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在这种新的形势下,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不断提高职场竞争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大学生就业指导是广义上的就业指导,是为了帮助大学生根据自己的特点,结合社会职业的需要,创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出更好的选择,决定有利于发挥个人才华,实现个人理想的职业生涯。

从根本上讲,就业指导就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毕业生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一方面要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顺利就业提供多种服务,另一方面要帮助和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就业指导对社会、用人单位以及大学生个人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意义。作为教育咨询机构,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使大学生就业,做好工作,使每个毕业生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我们就业指导的最高境界。

黔ICP备09002237号-1;招就处就业办电话:0851-33834650,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jc10667@163.com